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扶贫办赴雷山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30 10:07: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扶贫办纪检组长韦苇一行赴雷山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中,韦苇一行深入乡镇走村入户,实地了解全省扶贫开发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贫困退出、扶贫资金改革、“扶贫云”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中,在听取了雷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韦苇说,雷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晰、责任明确、部署到位、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省扶贫办督查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双组长”的组织领导作用,切实履行“五主”责任制,强化脱贫攻坚队伍建设,全面动员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团体等力量充分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二是要抓好贫困退出工作。从“两公示一公告”开始,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资料,做好贫困户纸质资料归档,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确保帮扶精准、退出精准。三是全面落实资金改革工作。要严格在《关于改革创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指导意见》(黔扶通〔2016〕9号)文件规定的基础上,以“十三五”扶贫开发专项规划为引领,大胆探索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扶贫龙头企业为核心的新型生产方式和组织方式的创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群众提速增收。四是切实抓好扶贫项目观摩会和“扶贫云”建设使用。观摩点工作要细化,确保目标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完善“扶贫云”信息,使用好“扶贫云”,发挥“扶贫云”的作用。

  黔东南州扶贫办、雷山县扶贫办负责人等参与陪同督查。(赵仕平 李正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300多名财务人员集体上“财经纪律课”
下一篇:雷山:规范旅游餐饮服务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