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锦屏再遭强降雨 消防转移被困群众3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4 09:0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3日,贵州省锦屏县再次遭受大范围的强降雨,导致锦屏县敦寨镇发生内涝,大量民房被淹,30余名群众被困。8时30分,锦屏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13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经过消防官兵6个多小时的来回搜救,成功将所有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9时12分,消防官兵到达灾区时, 还下着小雨,只见该街道已被淹没,积水1米多深,最深区域的积水也有3米深,且水位呈上涨趋势。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携带救生衣、安全绳,乘上皮划艇驶向“灾区”开辟救援通道。沿着已成“水池”的街道对房屋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并利用喊话器进行喊话,确保屋内无人被困;对皮划艇无法划到的房屋,消防官兵身系安全绳游过去,再合力将皮划艇拉到房屋下。由于被困人群中还有老人和小孩,消防官兵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将其抱上皮划艇,再进行转移。消防官兵身陷积水中,将载有被困群众的皮划艇利用拉、推等方式将他们送回地面。通过6个多小时的来回输送,成功将36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其中救出被困老人4名,小孩4名。
 








 

  截止目前,灾情已得到控制,当地政府已对受灾群众进行安置,被困物资也正在进行转移。(曾凌鹏)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1至6月为民工追讨被拖欠工资580万余元
下一篇:锦屏县老年大学举办首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