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2 13:5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长冯仕文10月21日下午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全州小康创建的对策措施,安排部署“6个20工程”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同步小康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目标抓重点补短板,牢牢抓住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活质量三大主要指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小康创建目标任务。要科学合理统筹各类指标数据,切实把同步小康创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国民经济核算指标、增比进位指标、同步小康指标互联互通、相互印证、共同提高。要加强同步小康创建指标的统计监测,注重分类指导、狠抓薄弱环节,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各县市小康实现程度调查预判工作。要加强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宣传引导,展示创建成就,发掘创建典型、宣传创建经验,切实掀起全民参与同步小康创建活动的新热潮,确保形成全社会同步奔小康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总结全州“十二五”期间同步小康创建经验,超前谋划“十三五”同步小康创建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补足短板,确保全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

  会议指出,实施“6个20工程”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城乡一体发展、促进城乡和谐、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以项目化推进、指标化落实,加强调度、强化督查,高标准、严要求,抓特色、出亮点,确保各项工程跻身全省前三位。要将“6个20工程”作为全州重点发展物理平台进行集中打造,结合民族文化、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等优势建设各类项目,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走特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做出特色、做出亮点,确保“6个20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是推进扶贫开发、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解决农村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农村社会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把六项专项行动与统筹城乡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实现同步小康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我州六项专项行动进入全省前三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推进计划和措施,有效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规划跟不上、服务不到位、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确保六项行动突出黔东南特色、体现黔东南风貌。

  会议在审议《关于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时指出,抓好医疗卫生事业,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新机制、新路子,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施秉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要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 创新融资方式 扩大融资规模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有关教育发展问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