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全州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4 09:42:39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2月11日,全州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州政府法制办主任黄强、副主任秦廷澍及全体干部,州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各县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州政府各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廷澍副主任传达了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全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暨省级部门法规处长座谈会精神。州政府法制办主任黄强作讲话,总结了2017年全州政府法制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了安排。丹寨县、雷山县法制办主任,州安监局、州食药监局法制机构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17年全州政府法制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通过加强政府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监管、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创新执法监督体制机制、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等措施,切实抓好依法行政、政府法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实现了法律顾问制度向纵深发展,行政执法进一步规范化,依法化解行政争议能力不断提升,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显现,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法制机构要提高站位,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州政府法制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纲要》,积极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续写新时代黔东南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判断和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政府法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加强依法行政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认真履行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组、州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组织开展好年度依法行政考核以及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加强政府法制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立法引领、规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健全规范性文件监管制度,不断提高法制工作机构审查把关能力。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切实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抓好政府法制宣传工作,提升法制工作的影响力。四是加强政府法制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大扶贫等战略行动。

  会议要求,全州政府法制机构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兴“三风”,纠“四风”,落实“五步工作法”,确保中央、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全州依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州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日上午,还组织召开了全州政府法制办主任法规科长座谈会,各县市法制办主任、州直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参会并汇报了2017年开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放管服改革、依法行政考核、规范性文件监管、法律顾问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组织各县市法制办主任观摩学习了凯里市运用“大数据+行政执法”推进“法治云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就全州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工作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探班贵州春晚 黔东南苗侗元素尽显风骚(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科技创新“多点开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