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洗马河街道南丰社区扎实推进低保核查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6 10:53: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洗马河街道南丰社区本着为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利益出发,严格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认真审核,扎实推进城市低保核查工作,确保兜底政策实施精准。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南丰社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低保认定核查工作,迅速召开低保年审工作部署会,成立民主评议小组,并邀请洗马河街道民政部门开展低保业务培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尽快熟悉低保系统APP操作,积极开展工作,并反馈工作情况,确保不错保一户一人,也不漏保一户一人。

  二是走访入户,精准信息。南丰社区党员、干部把相关政策宣传解释到位,以提高低保对象对低保精准认定核查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并通过向低保户本人、各小区区长询问了解低保对象生活状况的方式,核对低保户家庭信息和收入情况,准确掌握低保对象家庭人口结构、收入来源、财产等变化,严查“人情保、关系保”,纠正“错保、漏保”,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三是强化程序,严格遵循。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做实每个步骤,杜绝未经入户核查,以“民主评议”的方式直接确定低对象的错误做法。确保本年度低保精准认定核查工作不走偏、不走样,不出现漏保、错保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倾听困难群众之需,摸清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此次城市低保入户复核工作,洗马河街道南丰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吴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凯里名车名驹汽车批发超市开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