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宇航员迈克尔 - 柯林斯去世 享年90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5: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完成首次载人登月任务的美国前宇航员迈克尔 · 柯林斯当地时间 28 日因病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去世,享年 90 岁。

  美联社消息,迈克尔 · 柯林斯的家人 28 日发表声明称,在与癌症进行了顽强斗争后,迈克尔 · 柯林斯于周三(28 日)去世," 迈克尔总是以优雅和谦卑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他以同样的态度度过了人生最后的日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1969 年 7 月 16 日,美国 " 土星 5 号 " 火箭载着 " 阿波罗 11 号 " 飞船从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39A 发射台发射升空。

  " 阿波罗 11 号 " 飞船包含三个部分," 哥伦比亚 " 号指令舱、" 鹰 " 号登月舱以及提供动力、电力、氧气和水的服务舱。7 月 20 日,飞船上的 3 名宇航员中,尼尔 · 阿姆斯特朗和巴兹 · 奥尔德林乘坐登月舱离开飞船,在月球表面着陆,并成为首次踏上月球的人类。迈克尔 · 柯林斯独自驾驶指令舱在距月球 60 英里的绕月轨道上飞行近 28 个小时,等待着登月舱返回。7 月 24 日,3 名宇航员乘坐指令舱返回地球。

  在队友们前往月球表面执行任务期间,因被月球挡住了无线电传输信号," 哥伦比亚 " 号上的柯林斯无法同队友和地球上的任务指挥中心联系,一些人称他为 " 历史上最孤独的人 "。

  在 " 阿波罗 11 号 " 任务后,这 3 名宇航员都未重返太空。阿姆斯特朗于 2012 年去世。91 岁的奥尔德林 28 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向柯林斯致敬:亲爱的迈克尔,无论你在哪里,你将永远传播火种并带领我们走向未来。

  美国宇航局(NASA)代理局长史蒂夫 · 尤尔奇克 28 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宇航局对失去这位出色的宇航员表示哀悼,他将永垂美国宇航史册 。

  柯林斯于 1930 年 10 月 31 日出生在罗马一个著名的军人家庭。美国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柯林斯随父亲定居在华盛顿。1952 年,柯林斯在美国西点军校完成学士学位并加入了美国空军,成为一名战斗机飞行员和试飞员。1963 年,他成为美国宇航局的候选宇航员。

  1970 年离开美国宇航局后,柯林斯曾担任美国助理国务卿,负责公共事务 1 年。之后,他被任命负责创立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退休后,柯林斯长期居住在佛罗里达州。

  在《飞向月球:一个宇航员的故事》一书的序言中,柯林斯期望人们加大对太空探索和火星登陆任务的投入。他写道, " 我太老了,不能飞火星了,我很遗憾,但我仍然觉得自己非常非常幸运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印度新冠疫情催生黑市新品:一瓶氧气抵普通人半年工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