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法院:人民法官为人民 执行和解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3:4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真不敢相信,被拖了这么多年的钱还能要回来”。当日,拿到执行款的杨某,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2021年4月20日,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申请人杨某与被申请人吴某顺利达成和解。

  据悉,从江法院于2016年1月19日立案受理了原告杨某诉被告吴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因被告吴某犯盗窃罪于2015年12月15日被从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二个月, 2016年2月26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原告杨某与正在狱中服刑的被告吴某达成调解协议,吴某自愿于2020年12月17日前支付原告杨某赔偿金3000元。履行期限届满后吴某未履行义务,2021年1月12日,杨某向从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期间,从江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冻结其银行卡、微信账户,因被执行人没有主动履行的意向,且其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从江法院于2021年4月16日将其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采取了限制消费措施,但被执行人仍未主动履行。2021年4月20,经从江法院拘传,被执行人认识到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主动履行了部分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

  本案执行标的虽小,但群众之事无小事,且被执行人作为刚刚出狱,接受过监狱改造的人,依然没有认识到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损害了法律权威。此次行动对被执行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有力的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并彰显了法律权威,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李红丽)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醉酒女子拨打110时谎称她的摩托车被盗,被拘留5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