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五一”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3:3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节即将来临,为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近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先后到旧州旅游小镇、飞云崖景区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黄平高速服务区、旅游景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农村集市等地实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在食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按要求做好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开展检查,严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食品经营行为,指导各食品经营单位做好明码标工作;在餐饮经营单位,执法人员从餐饮经营单位环境卫生、食材贮存、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等开展检查,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按餐饮服务操作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积极向各餐饮经营单位宣传长江禁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做到不采购、不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在检查的同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主体责任,做好原材料的票据管理工作,确保食品原料可追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并在后期跟踪督导检查。



  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60余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00余家。下一步,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在节日期间将做好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消费者权益维护,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的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向春莲)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扎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奋力谱写纸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