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0:24: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27日,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刘翔在大队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毛泽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观看了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一集“擘画蓝图”,贵州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等多名省部级干部在本集中出镜忏悔,披露了大量案件细节。影片选取案例题材典型,人物个性鲜明,受贿数额之大,发人深省,为全体党员再次敲响了反腐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班子和支委成员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要以上率下,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学习成效推动大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贯彻执行,大力推进廉政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以抓交通执法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在抓执法基础、规范执法行为上下足硬功,有效防范执法和行业安全监管风险,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是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正风肃纪,要把纪律和规矩停在前面,坚持党性原则,坚守纪律底线,绝不放松警惕、降低要求。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主动自查自纠,严格照章办事、依规办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决反对特权行为,坚决同破坏纪律和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切实维护党章党纪党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持久的风清正气。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更是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作为党员,我们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政治上清醒、做到经济上干净、做到生活上自重、做到工作上进取、做到作风上务实。要在上级各部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为高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念之害,时刻扎紧“紧箍咒”,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履职担当尽责。(吴述玲 吴静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安全施工遇村民阻栏 路政协调为村民办实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