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门口停了个“派出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09:52: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到了施秉县公安局双井派出所流动警务下乡为民服务的时间,4月27日上午,双井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平寨村开展流动警务为民服务活动,将“派出所”停在了群众家门口。

  来到双井镇平寨村,按照计划双井派出所民警提前与平寨村村支书进行联系,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告知村民,派出所到村里来办业务了,有需要的村民,可以不用跑到派出所,现在到村委会门口就可以办理了。

  活动中,有来办身份证的,有咨询办理新生儿上户口的,有向民警反应希望帮助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的,民警都一一耐心解答为群众办理。同时,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十年禁渔”、防范打击跨境赌博,反偷渡,打击“三非”外国人等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办理完业务后,针对近期有诈骗分子冒充双井镇政府领导进村诈骗现象,民警开着“流动派出所”在村内进行巡查,边巡查边用警车内的喊话器提醒村民,如遇陌生人进村和接到冒充领导、公检法司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不轻信,不转账,及时与派出所联系。

  双井派出所通过“流动派出所”这一举措,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第一时间掌握各村动态,及时有效为民解决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好评。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交警办实事保平安 五一节前细查客运安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