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紧急提醒!涉及14个儿童药品,黔东南人快自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4:13:35  来源:新晚报综合江苏新闻 国家药监局 百姓关注  

4月23日

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关于修订

氨酚麻美口服溶液等

14个品种药品说明书的公告

公告称

  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以下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

  氨酚麻美口服溶液

  氨酚麻美糖浆

  小儿氨酚烷胺颗粒

  氨酚伪麻那敏咀嚼片

  小儿复方氨酚烷胺片

  小儿氨咖黄敏颗粒

  氨金黄敏颗粒

  氨咖愈敏溶液

  儿童复方氨酚肾素片

  氨咖黄敏口服溶液

  氨酚伪麻那敏分散片(Ⅲ)

  小儿氨酚那敏片

  小儿氨酚黄那敏片

  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


修订的要求如下:

  一、警示语

  增加警示语:“不建议家长或监护人自行给2岁以下婴幼儿使用本品,应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二、注意事项

  1.增加“不建议家长或监护人自行给2岁以下婴幼儿使用本品,应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2.增加“应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用法用量使用,避免用药过量。”

  3.将“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改为“应避免合并使用含有相同或相似活性成份的抗感冒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速四大队多举措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下一篇: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黔东南交警上门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获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