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不想酒驾却超员128.57% 商务车变“大胃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7 16:43: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本是小小商务车,驾驶员却把它当成巴士。4月26日晚,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查获一辆超级“大胃王”商务车。

  当天晚上,交通民警在新县医院后门路段开展集中夜查整治行动,严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0时34分许,一辆商务车在进入执勤民警视野后,忽然变得“犹豫”起来,这一反常举动,立即引起民警警觉,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车门打开的那一刻,执勤民警瞬间被眼前的场景吓住。狭小的空间内人头颤动,黑压压一片,只见人挤人、头挨头。见此,民警倒吸一口凉气,这如果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经民警现场清点商务车上的人数,确认这辆竟然“塞”了16人,核载只有7人,超员达9人。

  据驾驶员莫某交代:车上都是一起到农场干活的工人,回来的时候本是四辆车,到城区去聚餐吃饭后,另三辆车的驾驶员喝酒了。为了方便,觉得路程比较短,就让工人们挤在一辆车上送他们回家。

  民警对驾驶员莫某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同时现场以案说法,对该车同乘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安全教育。

  交警提示:车辆超员危害极大、不可忽视,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切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主动拒绝超员行为。(文/图:李天红/何海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一村民将高速公路用地当成鸭群的“后花园”...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