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价格下调!贵州降低省级定价区域非居民用气价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8 13:31:45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据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通知称,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贵州分公司与各燃气企业签订的 2021-2022 年度天然气购销合同约定的非居民用气气源量价安排,结合其他气源情况,各通气城市气源采购价格较去冬今春迎峰度冬期间均有不同程度下调。根据非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现就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
 
  (一)测算的原则和方法。各地根据当地非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通过科学测算本个联动周期(2021 年 4 月 1 日-10 月 31 日)预测气源采购价格、统筹考虑既往联动周期尚未补偿或扣减的预测气源采购金额与实际金额偏差值,合理确定气源采购价格核定值,加上配气价格形成本个联动周期非居民用气价格(最高指导价,下同)。如既往联动周期累计偏差值金额较大,可适当控制本个联动周期补偿或扣减金额,剩余金额适时纳入未来联动周期统筹考虑。总体上,本个联动周期全省非居民用气价格应实现普降。
 
  (二)降低省级定价区域非居民用气价格。贵阳市城区及与其共用同一配气管网区域非居民用气价格下调为 2.81 元/立方米。
 
  二、执行时间
 
  各地决定启动非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的,联动周期统一自 2021 年 4 月 1 日起至 2021 年 10 月 31 日结束。
 
  三、工作要求
 
  (一)抓紧出台降价措施。各地要尽快开展测算,及时作出降价决定和公布降价文件,核定的气源采购价格应符合社会公允水平,凡是不合理增加的采购成本在实施价格联动时一律不予确认。要督导供气企业、燃气企业严格落实黔发改价格〔2020〕683 号关于 " 完善价格联动配套监管制度 " 各项要求,燃气企业拒不配合、虚假提供或不完整提供测算气源采购相关资料的,气源采购价格一律从低核定。
 
  (二)严格落实价格政策。一是燃气企业应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营业场所等及时对外公示降后价格,严格按规定时间和幅度执行降价政策,不得推迟执行时间和截留降价额度,不得采用虚增用气量、不合理取消或扣减既有价格折让等方式变相提高非居民用气价格。二是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养老福利机构用气价格执行居民阶梯气价第一档、第二档算数平均水平和非居民用气价格中的较低价格。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聚力创新,让科技与人才成为遵义亮眼元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