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围绕“三早、三强化”抓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8 10:57: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控制和减少动物疫病,降低畜禽死亡率,保障动物产品安全。三棵树镇紧紧围绕“三早、三强化”扎实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病的发生,促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工作早部署,强化免疫技术培训。为全面掌握春防工作主动性,三棵树镇及时组织镇、村两级防疫员参加了春季动物防疫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明确了春防的工作任务、质量要求和时间安排,并与各村级防疫员签订了动物防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防疫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防疫人员的工作职责。同时,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对村级防疫员进行了免疫技术培训,重点培训了疫苗使用、疫苗保存、免疫注射、档案登记、数据统计和场地消毒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防疫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技术水平,为确保免疫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疫苗早发放,强化免疫操作规程。三棵树镇待市级部门提供的禽流感、口蹄疫、猪瘟等疫苗到位后,将迅速登记造册,按需下发到15个行政村,并严格督导疫苗使用,严格免疫操作方法,在完成疫苗注射后逐户填写免疫证,并给家畜配带耳标,建立健全散户免疫档案,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不漏针”,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档”,奋力为动物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

  三是免疫早行动,强化防疫督促检查。三棵树镇按照“政府保免疫、部门保质量、群众保接受”的原则,切实做到了“五不漏”和“五统一”,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横幅、喇叭播报等方式对春季防疫知识、政策法规进行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认识。目前,全镇免疫猪口蹄疫、猪瘟2718头、禽流感231043羽、牛口蹄疫356头、羊口蹄疫137只,免疫密度达100%,确保了免疫密度和质量。同时,不断强化防疫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防疫不力和记录不规范的,立即督促整改,确保全镇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姚  曼、皮悟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专业技能进社区 服务群众我先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