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步法”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4:10: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期,凯里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的传播,早日形成全民免疫屏障。4月20日起,洗马河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村(居)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为疫情接种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最大程度的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线上,充分利用“百家群”、微信群、朋友圈全面宣传接种疫苗相关事项;线下,网格员通过走访、张贴宣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了解辖区居民的基本信息、身体状况、接种意愿。积极引导、鼓励和全力组织群众、社区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

  二是建档登记,细化人员管理化。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村(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调查摸底工作。并根据目标任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各社区、村(居)指定专人负责疫苗接种来电预约信息登记、统计有意愿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底数,确保完成疫苗接种调查摸底工作。

  三是加大科普,疫苗接种解疑虑。在走访摸底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就接种人群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进行科普宣传,并耐心的答疑解惑,确保群众都能安心、放心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四是统筹协调,接种落实要到位。洗马河街道与市卫生健康局做好对接工作,组织安排好摸底人员前往指定地点有序接种新冠疫苗,科学高效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准备工作,实现重点人员“应接尽接”,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悉,此次疫苗摸底登记对象为洗马河街道18-59周岁的居民。截至4月22日,街道各社区、村(居)共摸底登记上报为36880人,还需完成接种人数17225人。疫苗摸底登记工作仍持续开展中,充分征求居民接种意愿,广泛宣传,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龙小妹)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五到位”全面落实低保政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