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大塘镇全力抓好茶园基地建设管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9 14:1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抓好“白叶一号”茶园规范有序管理建设,提高茶苗成活率,大塘镇采取种管一体化措施,全力抓好“百叶一号”茶园基地建设管护。

  一是组建茶叶专班,高效推动建设。为高效推动“白叶一号”茶园基地建设,依托县农业农村局提供技术指导保障,组建了镇茶园建设工作专班,把农技人员分片下沉到茶园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督促茶园建设进度,紧盯茶园建设各个环节,结合线上线下问诊方式,对遇到新问题及时在茶园建设一线得以解决;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茶园基地建设。

  二是加强技术服务,严格工程质量。邀请省、州专家和安吉县茶叶专家到实地进行指导,并加强对项目覆盖村的农户、茶叶种植大户进行种植技术和茶园管护培训,全面推行茶园病虫草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有效保障茶苗的成活率,确保茶园基地建设质量。

  三是优化利益联结,确保群众受益。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按照资金量化入股方式,与农户、村集体、合作社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以工代赈”、吸纳就业等带动群众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目前,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组织农户参与基地建设达650人次,通过灵活就业方式组织农户参与茶园基地管护达180人次。

  目前,该基地已完成1000亩“百叶一号”白茶茶苗300万株的种植面积,投入资金605万元。组织开展技术培训6次,参训人员290人次。(杨小平 )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路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