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就在昨天,全国首个“国”字号酸汤标准在贵州诞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9 06:27:23  来源:贵阳晚报  

  6 月 18 日,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 " 加强产销对接推进协同发展 " 系列活动之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政产学金暨产销对接大会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遵发布《酸汤调味料》国家团体标准。这个标准是全国第一个 " 国 " 字号酸汤标准。

  《酸汤调味料》团体标准由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提出,贵州玉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乡下妹食品有限公司、贵州醉苗乡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江苏、云南、重庆等省内外 12 家企业共同起草。

  由贵州省提出的《酸汤调味料》团体标准,是继贵州省作为主起草人的《红糖》中食协团体标准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层面的食品标准,酸汤调味料团体标准的实施必将更好地规范和促进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

  据悉,酸汤是我省最具民族传统特色的美食之一,酸汤产业作为我省食品工业调味品行业崛起的新军,对促进我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贵州酸汤行业涌现出一大批著名商标和知名企业,不仅有 " 玉梦、乡下妹、亮欢寨、妮的、和记佛顶山、贵州龙、老干爹、田园、刘胡子、冠香坊 " 等酸汤加工企业,还有 " 老凯俚、亮欢寨、西江传说、丝恋、苗岭侗寨、有一招、银项圈 " 等知名度较高的酸汤餐饮企业。贵州酸汤品牌不断出现在全国舞台,以 " 凯里酸汤鱼 "" 苗家酸汤鱼 "" 酸汤牛肉 "" 酸汤火锅 "" 酸辣烫 "" 酸汤小吃 " 为招牌的公众品类品牌酸汤火锅店和小吃店走向全国市场。

  2019 年 12 月,贵州省酸汤产业协会成立,将省内酸汤餐饮、加工企业聚集起来,形成合力,助推贵州酸汤行业进入规范化特色化集中化的发展快车道。(记者 王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一盔一带”行动中,后排乘客要系安全带吗?黔东南交警为您解答
下一篇:回音壁||的士高速逆行被拍 交警依法处罚12分2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