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专家学者云集 为凯里酸汤餐饮发展支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4 13:27: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在贵州凯里举行的凯里酸汤和餐饮企业融合发展交流会上,多位国内餐饮界专家学者、特邀嘉宾、酸汤生产企业、酒店、餐饮服务型企业、投资商云集,围绕产、学、研、销、融合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为黔东南酸汤产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卡卡里负责人黄海峰围绕夜游经济发展、酸汤文化与夜游文化的融合、酸汤美食成为“点亮夜凯里”的生活方式等方面与嘉宾作交流探讨,整个交流会干货满满,让人获益良多。

  “酸汤产业的发展方向,一定要沿着我们现在的文化道路去发展,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要保持我们的品质,奔着绿色健康、保障原汤原味、保证食材新鲜,坚守酸汤精髓,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平安稳表示。



  作为凯里的城市名片,“凯里酸汤”凭着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走出大山,成为贵州的一张亮丽名片。酸汤菜品不仅写进了北京钓鱼台国宴的名录,还成为各大宴会的标配打卡美食。凯里的酸汤火锅已经成为餐饮业“走得出去”发展的主力军,凯里的酸汤火锅底料也被列为全国三大特色火锅底料,2013年,“凯里红酸汤”也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升级,凯里酸汤正在加快提质转型,推出了系列改革举措。2019年1月,凯里市委、市政府“十轮齐驱”,强力推动酸汤产业发展,每年投入1000万元,十项措施扶持酸汤生产的全产业链,推融合、拉增长、助脱贫,把凯里酸汤产业打造成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目前,凯里市共有4家生产酸汤的企业。据统计,2019年1至7月,全市共生产酸汤4261.45吨、产值2707.8万元。

  数据显示,在酸汤产业领头的五大产业领域,凯里市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8292.25万元,共实施131个项目,实现全市贫困人口全覆盖,户均增收2300元以上。餐饮酒店业也高歌猛进,销售额和税收每年以22%的涨幅递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草莓采摘季来临了,云谷田园12月28日开园迎客, 还有系列活动来袭...
下一篇:凯里车务段巧治设备顽固病害迎春运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