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1日!凯里“酸汤第一锅”千人长桌鱼宴,1500份邀请已发出,速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7 13:22: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宣传黔东南“舌尖”文化,讲好凯里酸汤故事。12月21日,以传承非遗技艺、弘扬酸汤文化、打造旅游名片、聚焦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发展为主旨的凯里“酸汤第一锅”美食主题文化活动将在凯里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举行。

  活动当天,有酷炫时尚的街舞大赛、有凯里“酸汤第一锅”的精彩亮相,有老中青三代非遗传承人的酸汤制作技艺展示、有极具仪式感的酸汤封坛仪式、更有精心烹制的凯里“酸汤第一锅”长桌鱼宴,邀你共同品鉴。

  据活动组委会透露,这口直径5米、深1.3米、重约3000斤、煮食可达16000斤的凯里“酸汤第一锅”将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此外,活动组委会还拿出1500张美食券免费(复制gh_f1b764b54c49搜索公众号即可领券)提供给广大网民,供大家在活动当天打卡“网红锅”、品千人长桌鱼宴使用。


关注后根据提示进行领券操作

  抢票攻略操作提示:

  1.关注“卡卡里文旅商业综合体”公众号;

  2.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美食券”进行互动答题;

  3.答题正确并填写个人联系方式即可获得一张美食券;

  4.转发公众号活动文章《【润科·卡卡里】“网红哥(guo)”的福利在这里,速来围观!!》集赞18个可额外获得一张美食券(搭配答题使用);

  5.本次活动发放美食券1500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发完即止。

  活动当天,还将召开凯里酸汤和餐饮企业融合发展交流会,进一步打造和巩固“凯里酸汤”品牌。届时,全国餐饮界专家学者,特邀嘉宾,酸汤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型企业,餐饮投资商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将亮相论坛暨推介会。部分嘉宾将围绕产、学、研、销、融合等方面发表主旨演讲,为黔东南酸汤产业健康发展和壮大出谋划策。

  作为地方文旅夜游小镇代表,卡卡里也将围绕夜游经济发展、酸汤文化与夜游文化的融合、酸汤美食成为“点亮夜凯里”的生活方式等方面,与与会嘉宾作交流探讨。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的根、一个城市的独特滋养。贵州省少数民族地区历来有吃酸的习惯,在黔东南地区流传着“三天不吃酸,走路打捞蹿”的俗语(方言,意为走路不稳,东倒西歪),表达了当地人对酸汤的喜爱,是对黔东南州独特“酸汤文化”的诠释。正是拥有了这样广泛的群众口味基础,酸汤饮食文化在不经意间传递给了世间众人。而这一次活动,要用满满的仪式感致敬酸汤——酸汤封坛仪式上制作的酸汤,将入驻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活态博物馆。

  “一个不夜城、一座活态博物馆”,这是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的标签。酸汤文化与活态博物馆的融合,给人无限遐想。最具体验感的文化大餐和最极致的美味在这里汇集。

  对于本地人,这将是凯里乃至贵州的一张人文休闲名片,一个靓丽的城市会客厅。

  对于外地游客,卡卡里将是一个呈现贵州人文精髓的活态博物馆,贵州的美,在这里展现得绚丽多彩。

  延伸阅读:

  卡卡里文旅夜游小镇依山就势,在凯里市城区、清水江畔打造三条主力街区及绝美的畔水悬崖酒店、悬崖酒吧、悬崖餐厅,以山、水、街三者相依,构筑出一个让世人都想来的微度假休闲空间。

  作为贵州省文旅标杆的项目,卡卡里引进了全球最美书店——钟书阁、贵州活态博物馆、苗岭画院、黔东南州儿童艺术学校和印刷小镇博物馆等文化板块。建成之后的卡卡里,将汇集诸多国际国内知名时尚品牌,诸如了凡油鸡饭、北莫谷韩国明星餐厅、翡翠小厨等米其林餐厅,将进驻卡卡里,为凯里这座城市,增添了国际时尚元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爱心捐赠“送温暖” 真心实意“解民忧”
下一篇:凯里大十字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出实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