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乡侗寨,坚守与感动无处不在----黔东南州交警支队“五一”期间服务群众纪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7 11:14: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点点滴滴暖人心,丝丝缕缕见真情!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五一”小长假期间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初衷,紧急救助、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他们用实际行动对群众的困难及时伸出援手,让温暖在节日里传递,诠释了人民公安交警 “为人民服务”的从警誓言!

  交警变“浇警”

  雨中为游客护航

  5 月3日傍晚,雷山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各个执勤点上,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立即组织警力迅速投入到疏导工作中,在风雨中演绎着“交警”到“浇警”的坚守与执着。

  为让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执勤民警、辅警冒雨奋战在一线岗位,他们不顾衣衫湿透,用实际行动彰显立警为公的宗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与此同时,民警、辅警还在事故多发路段、易积水路段加大巡逻,排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过往车辆安全。他们不断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通过不间断的指挥疏导、分流管控、温馨提示等,全力维护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确保雨天道路安全畅通。看到这暴雨中坚强的身影,深深感染着过往的群众和司机朋友,大家在纷纷赞许的同时,更加理解交通安全重要性,更加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车辆出故障停高速

  幸遇交警热心救助

  5月2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热心帮助一位驾驶车辆发生故障的司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2日17时30分许,高速五大队巡逻民警魏小波、辅警杨建松巡逻至松从高速下行线28公里500米处时,发现一辆小轿因故障停到高速公路边上,并且驾驶员和其它人员还到车内休息,故障车后方并没摆上警示标示,此时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在后做好警示并上前询问,驾驶员称:车子发生故障开不起来,我们也不知道车子为什么开不了,没有办法,只能到车上休息打电话叫人来帮忙。

  民警教育驾驶员并叫车内所有人员下车撤离护栏外,经民警检查原来是车辆继电器松动导致车辆发生故障,并简单处理后车辆故障暂时解除,最后,民警护送其在最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并叮嘱驾驶员到附近修理厂仔细检查,确保车辆故障完全解除后方可上路行驶。

  

  交警出手帮忙

  钱包“物归原主”

  “谢谢、谢谢、非常感谢”这是失主何先生见到贵州省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骥的第一句话,一连三声道谢,既是失主失而复得的喜悦,更是对镇远交警的由衷感谢。

  5月1日晚7时许,正在路面巡查的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骥,接到爱心市民拾到的钱包,请求帮忙交还给失主。接过爱心市民拾得的钱包后,马骥考虑到失主此时一定会很着急,便看看能否从钱包内找点失主的线索。

  随后,马骥跟同事们对钱包进行了清点,经过清点,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及现金,并第一时间通过钱包内的身份信息联系到失主,当失主听完钱包失而复得的消息后很是高兴。随后,失主将丢失的钱包领回了家。

 
 

  懵懂孩童走失

  民警陪伴其找到家人

  5月6日早上10时50左右,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开展违法查缉时,在梅影桥头发现一名大概3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道路中间来回穿插,一脸迷茫的样子。

  执勤民警立马想到这个孩子极有可能是与家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考虑到此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执勤人员立即下车,快步走到孩子面前,先将孩子带到路边,然后仔细地询问情况。因孩子太小,都不记得家在哪里,更说不出父母的联系方式。执勤民警带着孩子向周围群众咨询孩子的家庭情况,通过详细的调查及询问,终于联系到孩子母亲,并将孩子送到其母亲手中。

  
 

  “流动车管所”进村

  “零距离”服务群众

  5月3日,黎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流动车管所”到双江镇高构村,“登门”面对面、零距离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有效解决群众“路程远、办证难”问题。

  高构村地处双江镇西北方,距县城区60公里,有2个自然寨,四个村民小组,该村也是交警大队脱贫攻坚期间对口帮扶的村寨,顺利出列后,大队也一直牵挂着群众的脱贫成效。下乡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提前广泛告知到达的时间,提醒需要办理车驾业务的群众准备好相关材料,村干部也通过广播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群众积极参与办理。民警来到高构村后,迅速投入了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申领培训、考试、补换证、车辆上户、摩托车检验等工作,通过现场收集资料、核对资料、填表、现场考试一站式服务,当天共为百余名群众办理了车驾管业务。

  “现在是农忙时节,村民没有时间去县城办牌办证,检验车辆,而且路途遥远,去一趟车子太费油了,现在民警来到家门口办理,节约了我们的时间,省去了路途的奔波,真是太方便群众了!同时有利于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村长吴必新说。(唐光新 黄费炎 龙 军 杨冬冬 张富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州直机关工委、州委机要保密局联合开展五一期间机关作风纪律和保密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下一篇:黔东南州公安局杨玉魁案专案组:清除20年黑社会“恶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