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助站 4名 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天柱,成为正式市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7 13:48:41  来源:天柱县民政局  

  天柱县救助站4名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天柱,成为拥有天柱户籍的正式市民,还为其办理了医疗保险,全面享受市民待遇。据了解,这是天柱县首次为流浪乞讨人员集中办理落户手续。近年来,天柱县救助站先后收救了28名流浪乞讨人员。因其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不能表述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有4名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也无法取得合法身份,因而不能办理医疗保险,不得享受救助政策。“他们的医疗费用、生活费用、衣食住行等等都由县求助站解决”救助站负责人陈书说。

  为了解决流浪乞讨人员的“黑户”身份,县救助站与天柱县公安门部联系,得到了县公安门部的大力支持,根据《民政部公安部关于加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意见》,县公安户籍管理工作人员,积极到县救助站开展调查、核实、取证等工作,由于无法获取他们的姓名、年龄等准确信息,并为每一个人起了名字,出生年月则是根据其体貌特征进行推测而定,为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手续,落户在天柱县社会福利院。县民政局及时将其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帮助交纳合医保险,落实社会救助政策。

  县公安局、民政局为避免出现双重户籍情况,确保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唯一性,还对4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照像、采血、指纹、掌纹等信息采集,并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进行信息比对和民政部全国救助信息管理系统,尽最大可能为其寻找亲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大树被狂风吹倒,消防化身“伐木工”铲除“拦路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