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投资促进局“三举措”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7 13:2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黄平县投资促进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地,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推进全县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保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按照《黄平县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分工方案》,制定《黄平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认真履行班子集体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分清主流支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与招商引资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制定下发《黄平县投资促进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州委十届十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十一次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在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网上在线学习、干部自主选学、理论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领导干部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注重舆论引导,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建设载体和方法,利用多种途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努力培养干部良好道德风尚。定期召开会议,研讨网络热点和舆论风向,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开展意识形态宣传。结合招商引资职能工作,开展社会主义主流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杨海)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委副书记杨宗振到谷陇镇调研指导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