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林业局局长余志彪到黄平调研指导林下经济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06 13:39: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五一”期间,黔东南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志彪一行到黄平调研指导林下经济和森林防火工作,黄平县林业局、林下经济工作专班、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余志彪一行先后来到黄平县上塘镇白岩村和旧州镇大碾房村调研指导林下养蜂、林下养鸡和森林防火工作。

  在上塘镇,余志彪一行深入白岩村苗疆蜂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查看林下养蜂发展规模、营运模式、销售产值、利益联结等情况。余志彪强调,林下养蜂是一个好项目,黄平县要结合实际,作好林下养蜂的总体规划,林业部门要统筹协调,搞好服务,大力种植蜜源树种,指导企业优先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优质服务。企业要围绕市场,利用森林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林下养蜂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产业链、供应链。

  在旧州镇,余志彪一行赴往位于大碾房村青杠树组的黄平县黔穗生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林下养鸡项目,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林下养鸡的品种选择、鸡苗孵化、养殖规模、屠宰配送、产品销售等情况。余志彪指出,黄平县的林下养鸡规模大、品种优、效益好,要坚持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林业部门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认真策划林下经济发展;企业要按照种源优良化、产品规模化,精心打造地理标志产品。要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实行“保底分红+效益分红”的利益联结方式,确保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余志彪一行听取黄平县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后,途经新州、旧州、上塘等乡镇查看森林防火值班守卡和火源管控情况,对黄平县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黄平县要再接再厉,巩固森林防火工作的成效;在森林火险和高温天气,要督促好护林员上山巡逻、值班守卡,源头管控火源,杜绝火种入山,确保森林安全。(张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五险一金+包食宿+年终奖等 | 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