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年如一日 情系下一代 ——记剑河县关工委副主任 潘承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6 14:14: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潘承勇,男,水族,贵州剑河人,1955年11月生,2015年退休,中共党员,他从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职务上退下来后,便一头扎进关心下一代事业,2009年5月任县教育和科技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15年1月任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教育和科技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至今。


 
     “文件印在纸上,更要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严作风才能出高效率。潘承勇时常把组织纪律挂在嘴边,已经退休的他还和在职干部一样按时上下班,甚至比年轻人到办公室的时间还早。他一直树立主动学、终身学的理念,始终坚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坚持老干部学习制度,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不断更新知识,转变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抓基层、打基础,潘承勇积极深入乡镇、学校、村调研,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健全了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全县中心完小以上均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并通过乡镇关工委、村校共建关工委的通力合作,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收到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良好效果。


 
      剑河县是深度贫困县,在深入基层调研的中,他发现偏远山区的部分贫困儿童,没有走出过大山,没有到过城市。他便萌生举办“走出大山”活动的理念,并在2018年的一次班子会上提出了这个想法,得到了班子的一直认可,经他与教育局及学校对接后,当年就举办了第一期“走出大山”活动,帮助贫困地区儿童走出了心灵的困境,让他们感悟大山外城市的美好和繁荣,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受到了省、州关工委的表扬。目前此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受益贫困地区学生64人。


 
      学校是青少年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通过他和县教育系统的密切配合,剑河县关工委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在狠抓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2016年敏洞中学和城关四小分别荣获省级“四在学校幸福校园”荣誉称号。2017年,潘承勇荣获国家教育部、国家司法部、中国关工委、中央综治委联合颁发的“关爱朋天普法先行”主题教育零犯罪学校工作先进个人。
 
      不变的初心,至深的情怀。六十几岁的老人家,抓起工作来没日没夜,精力那么旺盛。问他,他总是笑着说:“我有自己的灵丹妙药,那就是做关心下一代工作,越做越年轻,越做越快乐。”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11年毫无报酬的无私付出,11年持之以恒的艰辛探索,11年全神贯注的忘我投入,倾力倾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青少年立德树人教育常抓常新,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实战实干,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尽心尽力,创造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的榜样。他用责任和大爱书写精彩的晚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组织的充分肯定。 2020年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贵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中国关工委、贵州省关工委分别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潘承勇副主任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表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 剑河县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开展“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抗凝冻保平安,磻溪在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