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先进检察官谭虎事迹报告会:反贪二十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1 13:08:41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28日,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谭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昨日,贵阳市检察院举行谭虎先进事迹报告会。谭虎在从业20年的时间里,先后参办、主办、指挥查办过上百件职务犯罪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亿多元。

  据介绍,谭虎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检察机关反贪战线,先后任反贪局侦查处处长,反贪局副局长、局长,任副检察长后仍分管反贪工作。在20余年的反贪生涯中,谭虎曾被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先进工作者、第三届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先后4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贵阳市检察院反贪局被评为全国十佳反贪局、全省优秀反贪局,多次荣立集体一等功和二等功,多名反贪干警荣获记功嘉奖。

  在谭虎查办的案件中,很多都是大案要案,其中贵阳某证券公司原上海控江路营业部经理邹某职务犯罪案件中,谭虎带领干警先后14次赴上海、杭州、大连、张家港等地开展追捕、追赃、取证工作,先后调取多达15本卷宗的书证、物证、证人证言,全面查清邹某挪用公款4.5亿元、受贿160万元、贪污9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查办贵阳市原市长助理、原金阳新区管委会主任樊某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时,谭虎作为反贪局长,同干警们一道连续3个月在办案点同吃同住,查清樊某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近200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顺藤摸瓜查办关联案件119件129人。

  面对记者采访时,谭虎称,“成绩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荣誉是整个集体的,办案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干了这一行,作为一名检察官,就要履行国家赋予的责任。”谈到家庭,谭虎表示,这是他心中的痛,因为常年加班,家人都顾不上,多亏有一个贤惠的妻子,所以他的成绩也有妻子的一半。

  作者: 李昊 邱凌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湘共建三条省际通道 我省境内路段力争年内动工
下一篇:今年起领取养老金资格指纹认证 请抓紧时间办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