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凯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11:4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8月15日,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走进凯里,在凯里市民族文化宫举行“向人民报告——贵州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7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1家全国优秀公安局和2家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向人民汇报了在工作中的动人故事。
 


 

  十个报告人,十个不同的故事,不论是与歹徒殊死搏斗的刑警,还是深入虎穴的缉毒警;不论是追寻真相的法医,还是服务群众的社区民警;他们的故事传递着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为公、纪律严明”;他们的行动践行着一个根本的宗旨------人民公安为人民。他们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毫不畏惧、赴汤蹈火,用热血和生命铺就出一条英雄辈出的忠诚之路,在贵州大地镌刻出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尽管时时与流血牺牲相伴,但全省4万多名警察和广大辅警仍坚守一线,用生命接力,守护贵州大地。
 


 

  龙康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锦屏县公安局隆里派出所所长:“群众叫他‘背篼警察’,在当年红军战斗过的热土上,他和战友们用‘背兜’背出了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续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故事。”
 


 

  王雨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安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法医:“他是一名普通的基层法医,在侦破一起重大案件的过程中,不唯上、只唯实,让DNA开口说话,用证据还原真相,践行了执法公正的法治思维和职业操守。”
 


 

  严凌军,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织金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反恐中队中队长:“无论是抓捕犯罪嫌疑人,还是抗洪救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说,当警察就要有警察的样子。”
 


 

  杨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册亨县公安局八渡派出所所长:“八渡山水、九年守望。面对边远地区派出所的实际困难,他不回避不退缩,带领民警苦干实干,让警营变得温馨,让百姓更加安宁。”
 


 

  骆开敏(付定美代上台汇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盘州市公安局禁毒工作大队副大队长,“自古忠孝难两全,选择缉毒,他注定做不了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但他用忠诚和奉献,在贵州西大门筑起了一道禁毒斗争的铜墙铁壁。”
 


 

  杨宗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铜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要案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杰出的刑警,他破获过许多大要案件,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件,他客观公正、处变不惊,他用忠诚诠释了什么是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遵义消防支队红花岗大队会址中队: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为了确保遵义会议会址的消防安全,驻守在这里的消防官兵47年如一日,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军传人,让危险化为平安,让灾难转瞬即逝,用行动诠释了消防官兵的忠诚与担当。”

  据了解,举行贵州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认真总结报告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公安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水平,积极发掘、宣传更多公安先进典型,树立和展示贵州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充分发挥榜样和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真正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男子驾车高速酿事故 竟弃车行走高速超车道
下一篇:凯里:雨天路滑 货车超重引侧翻(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