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马金涛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1 15:4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6月11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黔东南州凯里凯里学院举行,黔东南州再一次掀起学习马金涛同志英雄事迹热潮。


 
  黔东南州直部门干部职工、政法干警、群众代表现场聆听报告会 郑严志鹏摄

  马金涛,生前系凯里学院毕业生,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2018年12月20日18时许,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年仅30岁。先后被追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四青年奖章”“贵州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马金涛同志牺牲后,引发了社会 各界的自发悼念和深切缅怀。

  聆听报告会现场 参会人员潸然泪下 郑严志鹏摄

  报告会前,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政法委书记潘亮,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杜伟,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杨秀涧,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仁海等会见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合影。
 

  黔东南州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座谈 郑严志鹏摄

  黔东南州领导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合影 郑严志鹏摄

  报告会上,马金涛的妻子刘丽、贵阳市花溪公安分局副政委汤惠恩、花溪区第三小学校长贾佐敏、贵阳市花溪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朱俊、人民公安部记者缪春云、花溪区洛平村党支部副书记熊兴国、花溪公安分局贵筑派出所辅警唐立平等7人以讲述、追忆的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马金涛同志扎根一线、守护平安,一身正气、公正执法,心系群众、温情履职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报告团成员成员作报告 郑严志鹏摄

  州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潘亮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马金涛同志扎根基层一线,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公安队伍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号召全州政法干警和广大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弘扬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要把学习马金涛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队伍,充分发扬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二要全力以赴为脱贫攻坚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政法机关要以更敏锐的政治眼光、更强烈的忧患意识,勇于直面挑战、善于击退困难,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为全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保驾护航。三要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高潮。面对新阶段,要牢牢把握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新情况、新特点、新挑战,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敏感,工作上往深里做、往实里干,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效果保障发展、赢得民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州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潘亮讲话 郑严志鹏摄

  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杜伟出席报告会 郑严志鹏摄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秀涧出席报告会 郑严志鹏摄

  全州政法系统、州直各单位职工代表,凯里学院学生代表1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公安局及派出所。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虽然英雄已走,但会沿着英雄的足迹追寻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同时,本次报告会还以网络形式向全国观众直播,收看人次达100余万。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虚假整改,黔东南这9名干部被问责
下一篇:黔东南邮政持续推进机构改革取得新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