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总工会追授马金涛“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2 09:08: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21日,贵州省总工会决定,追授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今年30岁的马金涛系河南临颍人,2013年进入公安系统工作。12月20日,贵筑派出所获得一条涉毒案件线索,并不当班的马金涛得知后主动请缨,要求参战。当天下午,马金涛和同事来到贵阳市栖霞小区一栋居民楼,对涉毒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搏斗中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参加工作以来,马金涛参与办理各类案件100余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0余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特别是在2018年,他全程参与了花溪区某项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单位,沉着应对,避免了矛盾扩大升级,守住了零事故底线。

  在马金涛负责的片区,村民们亲切地叫他“小马警官”。“小马警官做人做事,都对得起这身警服。”村民们说,只要家里遇到什么急事、难事,总会第一时间想到他,马金涛也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今年6月19日深夜,贵阳大雨滂沱,贵筑社区云上村五组杨柳塘多户居民房屋、车辆被淹。接到村民求助电话后,马金涛立即赶往受灾现场,帮助村民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避免了更大损失。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民警,以马金涛同志为榜样,嫉恶如仇、惩恶扬善、无私无畏、不怕牺牲,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中国梦贵州篇章作出工人阶级应有贡献。(杨艳)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2019年艺术类专业统考准考证打印时间安排已出炉
下一篇:好消息!贵州拟新增1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