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把握一个主题 突出六个着力 强化三个保障——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7 11:07:2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集了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充分反映了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人民的意愿,对于鼓舞、激励、引导全省500万职工在更高的起点上,为实现现阶段“贵州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建功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把握一个主题、突出六个着力、强化三个保障”的总体思路,切实抓好抓实。

  在把握一个主题即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个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上,杨兴举说,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断巩固工人阶级的领导地位,进一步焕发工人阶级的历史主动精神和伟大创造力量,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踊跃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贵州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贡献力量。

  突出“六个”着力上就是要围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抓好贯彻落实。杨兴举说,全省各级干部职工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决策部署,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建设工程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建功立业活动,教育引导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凝聚正能量,建功“贵州中国梦”;抓好源头参与和制度创新,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重点推动企业工资支付、工资集体协商、民主管理等方面的法规制定,使相关政策制度的出台能够更好的体现职工的利益和愿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着力在大力推进先进文化、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注重总结先进文化(包括廉政文化)建设经验,推广职工文化品牌项目,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以新生代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和困难职工群体为重点,推动从法律制度层面帮助农民工解决户籍制度、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城市;着力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设美丽贵州方面抓好贯彻落实,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劳动竞赛,组织、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投身“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处理好服务大局与服务职工、维权与维稳、职能与职责的关系,注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工会新作为,及时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诉求,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杨兴举告诉记者,强化三个保障。首先要强化思想保障,认真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决拥护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各项方针政策,依法合理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其次是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最后要强化作风保障。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克服工会系统不同程度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官僚化、衙门化倾向,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作风,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记者金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南航推出特价票 春节机票最低2折 旅客至少需提前15天预订
下一篇:2013年甲秀视线讲坛第五期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