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马金涛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8 11:09: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马金涛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18年12月20日,马金涛同志在抓捕涉毒案件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18时20分壮烈牺牲,年仅30岁。

  马金涛同志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是新时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楷模,是贵州省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思奋进的杰出代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真情实意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信任。马金涛同志牺牲后,先后被追授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五四青年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马金涛妻子刘丽进京参加表彰大会

  马金涛同志的妻子刘丽进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她说丈夫既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公务员,她为丈夫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个光荣称号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看到警察蓝出现在颁奖现场时,她的内心很激动,作为一名警嫂,这份殊荣和荣誉是组织对丈夫工作的最大肯定和褒奖。

  贵州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马金涛同志身上集中体现出对党忠诚、理想远大的坚定信念,爱民为民、热情服务的宗旨意识,执法公正、爱岗敬业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奋斗底色,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崇高品质,他不愧为贵州省公务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不愧为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杰出代表。

  马金涛同志光荣当选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既是党和人民对他用鲜血和生命忠诚履职的高度肯定,也是贵州省公安机关的荣誉和骄傲。贵州省公安机关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英模、见行动、出成效的热潮,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比赛、报告文学、电影、电视(广播)剧创作等多种手段和载体,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英雄精神,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激励贵州省公安民警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调整社保缴费基数
下一篇:注意肠道、接触性传染病!贵州发布汛期防病提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