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亚拉巴马州让轻罪犯人捐血代替入狱 献血车停法院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22 11:2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很多地方政府和法庭近年为了补贴开支,都倾向对一些犯了轻罪的犯人处以罚款,却衍生出拖欠罚款的问题。为此,亚拉巴马州一名法官最近便下令无力缴付堂费或罚款的犯人,以捐血代替入狱,不过做法受到法律学者批评。

  亚拉巴马州巡回法院法官威金斯于上月17日开庭,传召500多名犯人,要求他们补缴罚款或堂费,“如果没有钱,就到法院外的捐血车捐血,然后把收据带回来作证”,否则就要坐牢。威金斯声称,捐血后每人可获得100美元的罚款“折扣”。

  威金斯“钱债血偿”的判决遭到强烈批评,人权团体“南方贫穷法律中心”(SPLC)认为威金斯事前没有了解被告的支付能力,不但不尊重司法道德,还违反美国及亚拉巴马州宪法。SPLC指部分犯人捐血后,并没有获得任何“折扣”,只是免于入狱,罚款金额和捐血前一样。

  有专家批评,此举是强迫犯人接受入侵式惩罚,对他们和公共卫生均没有好处。据报有年老犯人捐血后当庭晕倒,也有年轻犯人因为不满做法,在庭上抗议后被带走。威金斯拒绝回应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名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机场与人辱骂
下一篇:男子重色轻友引众怒 遭好友恶搞为其办"葬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