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空袭阿富汗医院遭谴责 美军辩称阿方情报有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6 09:2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军空袭阿富汗医院致大量人员伤亡的消息连日来引发多方谴责。5日,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辩解称,空袭是应阿国防军的请求进行的。阿方情报误将医院认定为塔利班组织目标。

  本月3日,由美国主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对阿北部城市昆都士市的一家医院进行了轰炸,造成至少22名医护人员和平民丧生,另有30多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负责医院运营的“无国界医生”组织发表声明谴责空袭行动,并称此举犯下“战争罪行”,呼吁对事件进行公证、独立的调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此次空袭。

  在美国国内,美防长卡特在事发当天发表声明向死难者致哀,并称将彻查此事。此外,美国会决定专门就此事举行听证会。

  5日,驻阿美军司令约翰·坎贝尔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发布会上辩解称,阿国防军3日当天向美军求助,称他们在昆都士市遭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火力压制,请求美军提供援助。接报后,美军根据阿方提供的情报对“敌方”目标进行了空袭。事后证实,空袭目标是一家医院,而不是塔利班组织据点。

  坎贝尔表示,美军方面已派出陆军准将里奇·金前往昆都士市,调查这起事件。此外,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官方都在进行各自的调查。如有需要,美方愿与各调查组进行协调。

  他表示,美军目前并未停止与阿富汗的防务合作。美军仍在按计划训练阿国防军士兵,并为其提供战术支持。(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伊拉克南部城镇遭自杀式炸弹袭击 已致约50人遇难
下一篇:巴西银行业举行全国无限期大罢工 要求加薪16%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