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递交辞呈 准备投入下一届总统选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04 14:3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3日正式向菲总统阿基诺递交辞呈,准备投入下届总统选举。

  7月31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宣布提名罗哈斯代表执政的自由党竞选下届总统,罗哈斯随即宣布参选。罗哈斯3日上午向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以及内政部的同僚告别,当天下午正式向阿基诺提交辞职信。他在信中夸赞阿基诺“已把菲律宾真正带到山顶”,并感谢阿基诺的信任,表示自己会立即开始职权移交工作。

  罗哈斯还向媒体表示,他之所以要离开阿基诺内阁,是为了避免被人指责利用职务推动总统竞选活动。他强调,阿基诺总统的支持并不保证他肯定能赢得2016年总统选举。

  菲总统阿基诺当天出席公开活动时透露,虽然他已经在考虑一些接替罗哈斯的人选,但由于内政部仍有任务需完成,他要求罗哈斯再多留任一段时间。菲总统府执行部长之后出面向外界证实,阿基诺已说服罗哈斯留任一段时间处理内政部的一些紧急事务,确保内政部长职务妥善交接。

  今年58岁的罗哈斯出身菲国政治世家,祖父是菲律宾摆脱美国殖民统治独立后的首任总统,父亲曾任菲国参议员。2010年总统大选中,罗哈斯主动放弃竞选总统,把自由党总统候选人宝座拱手礼让给阿基诺,阿基诺后来成功当选总统,而罗哈斯竞选副总统败给比奈。阿基诺上台后先后延揽罗哈斯担任交通部长、内政部长等职。

  虽然罗哈斯的家世显赫,但多项有关明年总统选举的民调显示,他的民意支持度一直落后于菲国女参议员格莉丝?傅和副总统比奈等人。菲总统阿基诺近来一直在居中斡旋,希望能说服格莉丝?傅接受自由党邀请,与罗哈斯搭档参选。

  作者: 张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马来西亚称:留尼汪岛发现“舱门”实为梯子
下一篇:印巴缅大雨引发水灾数百人丧命 逾百万人因大雨流离失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