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山竹”破坏力多大?过境菲律宾致至少64死 近百人恐遭活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8 08:25:50  来源:环球网  

  台风“山竹”周六晚间侵袭菲律宾,引发泥石流及及洪水灾情,警方表示,死亡人数已增至64人,另有45人失踪,33人受伤。杜特尔特总统昨日探视惨遭山竹肆虐的灾区居民。由于北部城市伊道银(Itogon)有废矿区被山崩土石流掩埋,冲击了该镇的一所用于避难的小教堂,警方称至少有43人在废弃矿道内被理。政府忧虑此次风灾死亡人数最终可能高达100人。

  《菲律宾商报》9月16日报道,在接受菲律宾GMA无线广播电台的采访时,伊道银社长巴兰丹说,已证实有43人死亡,当中33人已经被确认了身份。另外30人失踪,还有另外7人据报受伤。

  巴兰丹说,“如果总结的话,我无法接受,但我们这里的伤亡数字可能会攀升至100人。”同时,政府报告表明,约40至50人可能被困在受山体滑坡影响的一所简易小教堂及避难中心内。

  巴兰丹说,“那是一个矿区旧址,由孟讫公司遗留下来的。但不好的是,有一些小型采矿者进去被该公司遗弃的采矿隧道。”他解释,“以前的村屋被他们当作教堂和他们的避难中心。他们在台风之前进去那里。”

  当这些人在该建筑物内避难时,碧瑶—伊道银—仙棉讫国家高速公路坍塌,使该建筑物受困。他补充称,“大约有40到50人,他们在那里面,或者有更多的人,因为有一些小矿工被困在隧道内。”

  地方官员称,发生灾难地点是已被一家大公司荒废的矿区,但不少矿工仍会私自进入坑道盗采。此外,矿区里的小教堂和当作临时避难中心的宿舍,昨天也因道路崩塌而被掩埋,刚好躲在里面避难的人因此受困。被困在棚屋内的大多数人是矿工。

  杜特尔特总统16日乘机从高空视察了菲北部卡加延省部分受灾地区,并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受灾群众表示了慰问,他表示,政府正在全力救灾并将给予受灾民众充分支持。

  作为全球台风灾害最为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每年平均遭遇约20次台风侵袭。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曾重创菲律宾,造成60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失踪、数百万人受灾。

  “山竹”已于15日晚离开菲律宾,16日晚17:00时登陆中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揭秘朝鲜化妆品:赶超国际大牌 却从不做广告
下一篇:工资高还能免费旅行 澳女子分享“旅行保姆”经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