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驻韩大使成功接受手术 将会留院观察三到四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06 11:5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日上午遇袭受伤的美国驻韩国大使李珀特,在成功接受手术后正在留院观察。

  报道称,在李柏特对实施了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后,医生们说,他脸上缝了80针,手术“非常成功”。不过,医生们表示,如果刀伤再往下一点就会伤及颈动脉,造成生命危险。

  李柏特将留院观察三到四天。

  韩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7时40分许,42岁的李柏特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主办的一场早餐会前往世宗文化会馆,在会场准备演讲时遭到手持凶器的一名男子袭击,造成面部和手臂受伤并大量出血。李柏特被紧急送往医院,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金基宗(55岁)在事发后向李柏特表示歉意,并称此次袭击目的在于向美国敲响警钟。

  据报道,金基宗的律师当天陪同金基宗在首尔钟路警察署接受调查时向记者透露,金基宗说此次事件的目的在于向美国敲响警钟,与大使本人并无私人恩怨,没想到伤口会那么深。金基宗是单独行凶,他认为这是“一种象征性恐怖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打电话给李柏特,祝他早日康复。白宫方面说,李柏特不久将会恢复工作。正在阿联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与李柏特通话,对其在遇袭受伤表示慰问。

  在5分钟的通话中,朴槿惠表示韩美政府应密切合作,避免此次事件给韩美同盟带来负面影响。

  韩联社援引朴槿惠的话称,将为李柏特大使尽快康复祈祷,韩国政府将尽快进行调查,并采取必要措施。

  李柏特用韩语表示感谢,并说韩美同盟会始终为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携手推进重要事务。他还说,自己遇袭后得到很多韩国人的安慰令他深受感动。

  平壤方面也迅速对李柏特遇袭事件做出反应。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评论称,美美国正在韩半岛开展危险的联合军演,使半岛战争危机进一步升级,李柏特遇袭事件反映了韩国民众谴责美国的民心。

  不过,韩国国防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尽管发生了袭击美国大使事件,这一即持续八周的军演仍将按计划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多位加拿大部长办公室收到可疑信封 装有白色粉末
下一篇:主人被警察搜身 忠犬也摆同一姿势不离不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