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国科学家:“超级抗生素”最快2019年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9 11:40: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英国、德国和美国科学家在美国缅因州的土壤里发现了一种“超级抗生素”—T eixobactin。它不但能消灭结核杆菌以及引发心脏病的多种细菌,就连超级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也不是它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它不会产生副作用,也不会令病菌产生耐药性。

  科学家们说,预计两年之内,这种新抗生素就能进入人体实验阶段,最快2019年就能上市。不过,这种抗生素并非能对抗一切病菌,它对大肠杆菌和克雷白氏菌就没有效果。

  人类已经连续三十年没有研制出新抗生素,抗生素的重复使用导致不少病菌出现了耐药性。医学专家警告说,若没有新药上市,未来20年,由于没有控制感染的特效药,即使常规手术都有可能致命。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女子因担心患上静脉曲张 请求医生锯掉健康双腿
下一篇:日以“非法捕捞珊瑚”逮捕5名中国人 起诉第4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