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三抓手”夯实基础设施推动钡盐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4 13:01: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天柱县抓住省州大力支持钡盐产业园区发展机遇,充分将资源优势转为产业优势,促进钡盐产业环保高效快速发展。

  抓实基础设施建设。县城第二水厂预计年底竣工投入使用,进一步确保园区生活及工业用水;钡盐产业园区3条主干道建设基本完成,已达通车条件;110千伏观州变电站建设完成设备和施工招标;2015年以来共收储土地108亩,建成标准厂房4.63万平方米,钡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

  抓紧重大项目建设。目前,该县拥有重晶石矿山生产企业10家,加工企业3家,在建深加工企业2家和选矿提纯企业1家。加快推进中国昊华化工集团天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技改搬迁入园,确保三年内完成厂区搬迁;加快推进省级“百千万”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的贵州宏泰公司年产36万吨钡化工产品项目建设,确保2016年年初一期试产;加快推进贵州新宏坤瑞、贵州天柱晶源钡盐化工和广西联壮公司的大型钡盐产业项目建设进度,以集聚重大项目推动建成国内首屈一指的钡盐化工基地。

  抓牢生态环境底线。坚守发展生态两条底线,加强“三废”利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运用,引进尾矿和矿山废弃物资源化的再利用技术,成功引进钡渣制砖厂2家;督促天柱化工投入1000余万元对环保设施全面改造升级,县环保局派驻专人24小时监测,确保环评达标;贵州宏泰钡业投资2300万元的固体废物处理场已完成场平详勘和施工设计,确保贵州宏泰公司环保设施与生产设施同步建设;贵州新宏坤瑞钡业投资900万元的固体废物处理场已完成初勘、征地和初步设计;投资1300万元的钡盐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开工建设。(龙斌)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天柱:因玩具掉落 下水道“吃”掉男孩手腕
下一篇:天柱:2016年将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26户1290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