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北斗”计划百千万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在台江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6 09:0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着力服务广大青年创业就业,深入推进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发展,9月10日-11日,黔东南州“北斗计划”百千万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开班式暨黔东南州“千村万人”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台江县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永柱,州商务局局长、州电商办主任张文贵、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及各县市团委负责人及创业青年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围绕我州电子商务发展“北斗”计划实施,青年创业过程中涉及的微型企业创办及政策、民贸民品政策、扶贫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同志、州政府副秘书长姜永柱、州商务局局长张文贵同志、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同志及副县长刘朝勇同志分别就发展相关电商工作作了讲话。


 

  活动中,参会的省州领导为台江团县委姊妹街全州首个“青年电商创业基地”揭牌。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台江县姊妹街团县委青年创业服务基地,电商创业青年唐飞扬、王建民的线上及线下店铺;电商创业青年邰小庆、唐飞扬做了创业交流发言。

  在9月11日上午召开的黔东南州青年电子商务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省商务厅明确的试点县凯里市、施秉县,阿里巴巴“千县万村“农村电商试点县黄平、黎平作重点发言。各县市围绕青年电商创业情况、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对全州青年电商发展意见和建议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青年是电子商务的创业主体、发展主角、也是业态升级的主力,要求团组织在电商工作上想在前面,思在前面,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年“触网”、“懂网”,不断壮大电商队伍,集思广益推进青年电子商务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看清形势、适应趋势、发挥青年优势,务必从电商的消费者转变为电商的决策者,务必转变观念,化被动为主动,真正意义上让黔货出山、农产品进城,把我们的优势产品变为城市的消费品。要从抓调研摸底、抓示范基地建设、抓人才培养、抓示范户创建、抓电商培训导师、抓电商创业大赛、抓好电商培训上做好文章。(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佳节将至 台江多措并举 确保廉洁过“两节”
下一篇:流窜多地疯狂作案 专挑机关单位下手 “光头强”台江落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