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流窜多地疯狂作案 专挑机关单位下手 “光头强”台江落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7 09:1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身正装打扮,脑门上锃光瓦亮,戴上一副黑框眼镜,再冠以大学本科文化的教育背景。这样一个人走到大街上,不像个干部也多少有点学者风味。然而,谁也想不到,一个把干部的习惯着装打扮在自己身上的中年男子竟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偷。更想不到的是,这个神似“光头强”的小偷还有个怪癖,专挑机关单位办公室下手。9月16日上午,流窜多地疯狂作案,专挑政府职员下手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平正准备逃离台江时,在汽车站被火速赶到的台江警方擒获。

  9月16日上午8时30分,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湖南人张某平踩着时间点准时出现在台江县行政中心办公区内,张某平先到一号办公区物色作案目标,因办公区内出入人多不好下手,他又折返二号办公区继续寻找机会,结果依然“无功而返”。



“光头强”在某局指认现场
 

  最后,张某平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赶到县某局。到某局后,张某平大摇大摆地直接上到二楼办公区,他刚走到二楼,就看见一个工作人员从走廊尽头的办公室里出来,然后又走进对面的办公室里面去,并把门关上,张某平走近一看是个局长室,心里一阵窃喜,同时迅速钻进局长室内,他看到局长办公桌上放有一个手提包,赶紧打开手提包,把其中的钱包拿出来,然后又不慌不忙地走出A局办公楼。



光头强在指认现场
 

  到了公路边,张某平打开钱包一看,只有100多元钱,心里感到有些失落,他又立即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另一个单位,并径直上到四楼办公区内,恰巧这时,一位副主任办公室的门开了,走出了一个人,目送他走进了另一间办公室后,张某平悄悄溜了进去,看到办公椅上挂着挎包,他迅速打开,把钱包拿出来,然后开溜。走到街边时,发现里面也只有300元钱。



网友在网络上通缉“光头强”
 

  张某平觉得在台江作案不顺利,正准备离开台江时,被闻讯赶来的台江公安民警在台江汽车站抓获。

  据警方介绍,张某平生于1967年,现年48岁,大学本科文化程度,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泸溪县人,曾被保送就读于吉首市民族师范学院,在地级文化部门工作过。从1981年至今,张某平因盗窃被判刑7次,其中刑期最长的一次是9年,最短的一次7个月,今年9月2日刚刚刑满释放,出来才14天。俨然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具有高学历的惯偷。



网友在网络上通缉光头强是发布的照片
 

  张某平交代,近期来他一直在多地流窜作案,除了在台江实施盗窃外,还在岑巩盗窃得2300元及相关证件,证件最后被张某平随手扔了。当警方讯问他盗窃的目的是什么时,张某平淡定地回答说,他一直想开一间书法工作室,因缺钱才去盗窃的。

  鉴于张某平在岑巩盗窃的数额已经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台江警方决定将其移交给岑巩警方处理。(张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北斗”计划百千万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在台江举办
下一篇:台江县45名新兵踏上人生新征程(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