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实现富民新跨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2 09:33:31  来源:新华网  


  几位旅客女士出口说:“云台山,我来过!我也到过!”男士说:“我到过两次,我到过了三、四次,基础设施一次比一次建设好。”一位60多岁的游客说:“云台山自然生态的确好,杉木河是一枝独秀,但云台山的旅客比起张家界的旅客还是少,张家界游客 ‘像蚂蚁搬家’,一处景、一处游、一处闲,人游的确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旅游业带来当地经济发展的实惠。”一位游客在旁道:“说讲别景好,不如游云台,远亲不如近邻。怎么不宣传我们家乡绿山圣水的旅游风光呢?”这是10月6日,笔者随同学友游览云台山时,闻听游客在亭台休闲时发出内心感受和吐出眼见的真实言语。

  笔者到云台山门口检票处窗口访问了检票员透露,国庆假期间,虽受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影响,来云台山旅游的游客比往年增倍增多,游客日均达3000余人以上。每天停留在云台山门口至排楼冲的自驾车达100部以上。

  在云台山目睹许多车辆停留的一切,闻到游客发出的鼓励、感叹、感激等各种发自内心的语音信号,这都期望贵州、黔东南、施秉苗疆大地的绿色生态山川圣地的旅游发起、站起、红起……让施秉喀斯特自然遗产入世记录这张名片的周边各族同胞惠享旅游业强起,带来农民富、民众福。同时,也是施秉争取得到施秉云台山喀斯特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使1540多平方公里的施秉名声蜚声海内外,迎来两年来纷至沓来到施秉云台山旅游游客比往年翻了几倍之多,汇集各级旅游专家、学者和官方领导及关注施秉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建言献策的强音符,加速施秉建设圆梦小康的荣耀和自豪。

  据了解,施秉县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按照“闻得到花香、住得进新房、看得见产业、数得出票子”的建设目标,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确立的主基调主战略,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抢抓新机遇,以发展旅游业为主导,构建“一业带多业、一业带城市、一业带乡村”的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高效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同步发展,彰显施秉“美、特、新”建设特点,逐步将全县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生活美好家园。以“敢扛红旗、善于先锋”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把施秉打造成黔东南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重要增长极,推动施秉经济社会靠前升位、跨越发展,实现施秉“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发展、五年新跨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2015年“雨露计划 三位一体”培训结束
下一篇:黔东南州首家电子商务村级服务站在施秉开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