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借船出海”掀掉药农“贫困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8 09:2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先当学生,再当先生”。施秉县政府副县长陈国胜在9月15日科技惠民工程中药材技术骨干培训会上铿锵有力地说,各位学员一定要做好中药材种植的科技二传手。

  此次培训,邀请贵州省中药材首席专家、贵州大学农学院院长赵致和贵州大学农学院李忠两位教授,分别从贵州中药材发展政策解读及对策、中药材市场分析、中药材病虫害防治、中药材GAP基地建设等方面,对各乡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以及获中级以上职称技术人员,还有部分中药材企业技术人员等,进行为期的一天的专题培训。

  据了解,施秉与省内高校、中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建立科研合作关系,聘请省内9名民族医药专家组建专家团队,签订专家服务协议,目前,拥有服务于中药材产业的科研人才2553人。

  陈国胜表示,施秉县牛大场中药材现代高效农业扶贫示范园区覆盖8个村,1.63万药农在园区参与种植头花蓼、太子参等中药材,2014年园区实现产值1.33亿元,帮助323户贫困户1105人实现脱贫。在园区的带动下,去年施秉县种植中药材农户达5.2万人,中药材种植面积10余万亩,实现产值6.89亿元,种植中药材农户基本实现脱贫。(杨仁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施秉县教科局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篇:施秉县谋划2015年度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