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麻江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2 11:1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中共麻江县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今日在麻江县会议中心召开。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应到27人,实到24人,请假3人,候补委员应到4人,实到4人。中共麻江县委书记王镇义主持大会并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本次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夏景卓就《中共麻江县委关于制定麻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作说明。

  王镇义在报告中指出,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12345”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抢抓凯麻同城化发展机遇,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出团结奋斗、积极向上、发展健康、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二五”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镇义指出,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州委的部署和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用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引领新发展。坚持示范带动学、原原本本学、拓展内容学、联系实际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等方式,县委常委会带头学习,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了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带头宣讲上党课,带头撰写学习研讨文章,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年来,县委常委会采取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读书会、专题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2次,集中学习达14次。

  王镇义指出,我们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5年,在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按照“稳中求进、提速转型、又好又快”总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全县经济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态势。初步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5.66亿元,增长14.3%;财政总收入完成 3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2770元和6630元,同比分别增长10.5%、13%,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为“十三五”发展积蓄了力量、增强了后劲。

  王镇义指出,我们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发展,扎实推进美丽麻江建设。坚持算大账、长远账、整体账、综合账和明细账,书写好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和各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主动对外开放合作;全面加强依法治县,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大力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讲好麻江故事,传好麻江声音,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镇义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加强和改进县委常委会工作。

  王镇义表示,县委常委会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扩大开放,全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中共麻江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从12月21日召开至22日结束。期间,与会人员将对该县委常委工作报告、《中共麻江县委关于制定麻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进行讨论。

  据了解,此次会议还有该县委委员、候补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 县纪委常委、各纪工委书记;县委县政府督查专员;县委、政府各工作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各专(工)委、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工委书记、主任,村(居)支书和主任;中央、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石俊辉、鲍登家)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麻江县 “最美法律工作者”专场晚会演出圆满谢幕!
下一篇:麻江集中清理266辆报废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