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被列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5 16:23: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笔者从雷山县茶叶局获悉,在国家质检总局刚刚发布的(2015年第127号)公告中,雷山县被列为“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贵州省2015年唯一申报成功的国家级示范区。





美丽的雷山阿妹在采茶

  截止11月4日,该县共有5家茶叶企业获得“出口备案”,雷山红茶、银球茶可直接或间接出口香港、东南亚、欧盟等地。2014年该县出口创汇2245万元,占全省茶叶出口量的43%。





梦幻般的银球茶

  另悉,在今年5月18日,贵州省举办的“ 2015年贵州省春茶斗茶赛”中,该县毛克翕茶叶发展研究所选送的“雷山银球茶”荣获贵州绿茶类茶王,雷山县敬旺绿野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特级银球茶、一级银球茶分别荣获绿茶类银奖和铜奖。

  “我们雷山的茶叶能被列为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得益于我县得天独厚的地理与自然环境。雷山县是整个贵州唯一一个没有冒烟工厂的“零”工业县份,我县的空气质量优良率100%,森林覆盖率72.3%,是贵州空气罐头首选地。此外,我县茶叶种植区都在常年云雾缭绕海拔1400米以上的雷公山国家自然保护区,这样雷山的茶叶无任何污染,所种植的茶叶处于野生状态,这样雷山所产的茶都属于有机茶。”雷山县茶叶局办公室主任龙永胜说。


雷山茶叶基地


肥嫩的雷山茶青

  据悉,雷山茶被列为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前,该县银球茶1986年获轻工部优质产品称号,1988年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金奖,1991年被外交部选作馈赠礼品,2011年荣膺中国(上海)茶博会中国名茶特别金奖,2013年获日本绿茶赛金奖,2014年“中绿杯”全国名优绿茶金奖。

  截止2015年10月,雷山县全县茶园种植面积14.8亩,茶叶综合产值81783.31万元。(李雪)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苗族文化魅力风斐世界(组图)
下一篇:雷山:小微企业及园区人员“充电”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