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旅游住店开发票 商家另收税款 消协出面得解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8 09:5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5日,雷山县成功调解了一起住宿开具发票,经营者另收税款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元。

  8月22日贵阳市消费者胡女士等人要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旅游,于是通过旅行社在网上预订该景区“酒店”4个房间,每间328元,计1312元,住宿第二天结账时消费者要求开发票,“酒店”说:“如要开发票就加收10%的税,须付130元。”,协商无果,消费者交130元的税钱后经营者开具发票。遂向雷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电话投诉要求维权,经营者退还“税款130元”。

  接到投诉后,县市监局、县消协工作人员速即进行调查核实,投诉情况属实。调查人员对其经营者宣传“我国实行的是价内税,即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其所得到经营者的价格包含税款…,消费者在消费时,依法享有开具发票的权利”及《消法》、《价格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商家当场通过网上进行操作退还消费者胡女士130元。(杨华 任永高)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开展学校危险化学药品管理检查
下一篇:雷山图书“三三制” 学生随时阅览 校园溢满书香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