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造黔东南旅游“升级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4 16:32: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打造旅游升级版的问题,确保旅游收入增长。

  报告指出,州级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保护传统村落,让它们保持原生态性和独特的魅力。

  同时加快推进推进环雷公山、舞阳河和黎从榕三大核心景区建设,推进西江、肇兴、云台山申报创建5A景区的工作。开通机场、高铁站至各县市城区、旅游景区的旅游专线,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

  报告还提出按5A景区标准打造镇远、剑河、雷山、施秉、台江县城,抓好城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扩展文化旅游的空间。

  黔东南旅游在宣传和推广上明显不足,工作报告也充分认识到了这一问题,指出要建立产业联盟或销售集团,集中优势力量进行旅游营销,还要推动民族歌舞演艺产业发展,打造“文化名片”。

  经过多年的积累,黔东南旅游发展迅速,目前,西江、镇远景区旅游已趋于成熟,黎平肇兴,从江小黄、岜沙、凯里民族风情园等景区如异军突起,后劲较足。施秉云台山在“申遗”成功后,旅游发展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但是,该州旅游客源地扩展成效不是很明显,部分景区间同质化现象严重,导致一些景区在竞争中乏力,走入低谷,比如凯里南花。此外,施秉等县份旅游季节性明显,宾馆等服务行业“火半年、冷半年”的现象还存在,亟待解决,杉木河旅游方式趋于单调,需要打造“升级版”。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县县通高速
下一篇:重度残疾人将获补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