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制定出台信访维稳工作首问责任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6 13:47: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信访维稳工作实效,推动领导干部接访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凯里经济开发区制定出台信访维稳工作首问责任制。

  制度明确,该区各级党委、政府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的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实行信访维稳工作首问责任制。对信访案件按照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负责受理、办理、答复。对于领导接待日接访、值班值守接访、下基层调研接访的,则由接访领导按有关程序将案件移交分管领导或包片领导办理。在案件移交前,则由接访领导负责做好所接访案件的协调化解工作,直至办结。

  制度要求,在接访中,各级各部门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要认真受理、办理、答复;对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处理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引导其到信访部门或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对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要按政策依法解决到位;对不合理的诉求,要说服教育和思想疏导到位;对诉求不合理但来访人中生活生产存在困难的,要通过政府救助、社会救济、民间互助等措施帮扶到位。

  制度强调,首问责任单位、首问责任人要认真按照“一岗双责”和“七个一”工作要求全程抓好化解工作,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做到实实在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让全区人民共享凯麻同城发展成果。(石炳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公园一号物业招标公告
下一篇:凯里经济开发区1-3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7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