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恒大剑指双冠 巴西名帅斯科拉里上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4 10:0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在惜别“银狐”里皮、劝退少帅卡纳瓦罗后,恒大通过牵手斯科拉里延续着“非世界顶级教练不用”的选帅路数。“选择恒大,并非草率的决定。”昨天下午,66岁的巴西老帅斯科拉里正式与中外记者见面,由此成为继里皮之后,恒大俱乐部签约的第二位世界杯冠军教头。

  现场直击“成绩不会输里皮”

  昨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的斯科拉里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国内外近500名记者到场采访。为什么要换帅,成为当场发布会的重点。

  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换帅是俱乐部站在发展的战略高度,并为打造世界一流俱乐部目标而决定的。“聘请名帅看重的不是他的名气,而是执教、管理等能力。”他说,随着斯科拉里的到来,球队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夺得联赛和亚冠双冠。

  斯科拉里则告诉记者,此番入主恒大绝非草率决定,早在2011年,他就和时任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有过接触,并一直保持联系。“我并不是刚刚才了解这支球队,过去三年中我始终关注着这支俱乐部的表现。”

  他说,里皮在恒大取得的成功不会给自己带来压力。“感谢里皮团队给这支球队做出的一切,但我相信现在这支团队会做出更优秀的成果,我们会在以往好的基础上做出加强,而在不足的地方做出改进。”

  斯科拉里66岁,与里皮同年,但小7个月。与恒大的两年半合同结束之后,斯帅将迎来70大寿。也就是说,来恒大工作,也许是斯帅足球生涯最后一份工作合同。

  抵达当夜 专机迎接教练团队

  当年,里皮出任广州恒大主帅时,老板许家印曾派出私人飞机前往意大利迎接。斯科拉里作为世界杯冠军教头,此次履新得到了和里皮一样的待遇,恒大派出的专机,飞行了30多个小时到巴西圣保罗迎接。

  6月11日晚8点多,尽管不期而至的大雨让斯帅比原计划推迟几个小时抵穗,但百余名球迷的热情欢呼及美女捧来的鲜花还是让巴西老人忘记了疲劳。

  和斯科拉里一起从巴西飞来广州的还有他的五个助手,包括助理教练沃特曼、多年老搭档特谢拉、守门员教练普拉西德利、体能教练施奈德和康复师内托。陪同他们从巴西飞来的则是此次负责和他签约的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及两个翻译。

  现场的球迷让这位年近7旬的老人,有些措手不及。一直到上俱乐部的车之后,回过神的斯科拉里才反应过来,感慨道:这些球迷真的很热情,“ 我现在很想给他们一个拥抱。”

  掌控球队

  运用《孙子兵法》

  比起彬彬有礼的里皮,斯科拉里是一个不善于在公众面前装和善的人,同样他是一个从不肯向大牌球员低头的倔老头。

  在训练与比赛中,他是球队的绝对主宰,他眼睛里揉不得半粒沙子,否则人们也不会看到他叉着腰,怒目圆睁地冲裁判咆哮。在抵达广州之后,斯帅能否适应中国足球水土,能否放下身段,是他今后成功与否的关键。而斯科拉里善于实施“高压政策”,恒大队中的这些大牌队员也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刚刚接手球队,但当有媒体问及其能脱口而出哪几个球员名字的时候,老头一口气说出了10个恒大主力的名字,“我认识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雷内、张琳芃、龙龙(郑龙)、郜林、captain(郑智)、博文(黄博文)、潇霆(冯潇霆),希望今天能对大家有个更深更好的认识。”

  斯科拉里还透露自己熟读了《孙子兵法》,他告诉记者,“我在2012年读过《孙子兵法》,这本书有很多讲在中国做事的方法,中国文化和一些经验。我想现在我在中国工作,这本书里面的经验应该可以用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中,而我也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选择其中的经验进行现实中的应对。”

  洗牌效应

  或许带来大牌外援

  斯科拉里这位新船长会把恒大号驶向何方,目前还无法给出定论,有一点是肯定的,他的到来,势必会引起恒大的一轮洗牌,球员交易在所难免,不仅内援引进要加速,外援方面也将进行调整。

  如果说斯科拉里还有一点与里皮相同,那就是斯科拉里也认为,一支球队最重要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他的第二个战术精髓是,一支懂得用犯规战术扼制对手的球队才是好球队。有媒体分析称,斯科拉里或许会带来一名能够提升恒大中前场实力的巴西外援,甚至有望成为恒大下半年冲击亚冠冠军的王牌。

  对于外界关注的新援人选,斯科拉里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他表示自己的确有计划对球队的外援进行调整,但是相关人选的引进工作还在谈判之中,还没完成最后的签约。“我刚刚来到广州,还没有机会与球员近距离的接触。这段时间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充分了解球队的优劣,然后考虑有哪些球员是可以更换的。”但许家印表示,今年引援的目标就是“内援只进不出,外援做出一定调整。”

  人物档案

  冠军教头斯科拉里

  斯科拉里1948年11月9日生于巴西帕索凡多,球员时代名不见经传,曾效力巴西的克鲁塞罗队和帕尔格拉斯队,踢后卫以及防守中场。1982年退役后开始执教生涯,斯科拉里1987年起在巴西、沙特阿拉伯与日本均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1990年带领科威特队夺得海湾杯冠军。1993年,斯科拉里回国开始执教格雷米奥队,并于1995年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

  2001年~2002年,斯科拉里首度执教巴西国家队,便率队在韩日世界杯夺魁。此后先后执教葡萄牙国家队、切尔西、本尤德科以及帕尔梅拉斯,均有出色的带队成绩。2012年年底,斯科拉里临危受命,再度接过巴西国家队教鞭,收获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然而,去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他却晚节不保,半决赛1比7惨遭德国队羞辱,创造了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昨日,斯科拉里已开始带队训练。许家印授予斯科拉里主教练聘书。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日日顺通信开始放号 借渠道资源搭建差异化体验平台
下一篇:团队+技术+服务+规模 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创“四宗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