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恒大逆市飘红 净利180亿稳定增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31 13:4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5年3月30日, 恒大地产在香港·香格里拉大酒店发布2014年业绩报告。公司总资产4745亿元,同比增36.3%,营业收入、净利润增幅等10项核心指标全国第一。报告期内,恒大总资产4745亿元,香港内房企第一;营业收入1114亿元,全国第一;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31.4%;在建面积4135万平方米,工面积2063万平方米,全国第一;进入全国147个城市,布局城市数量全国居首。

 

  销售方面,2014年恒大全年销售额达到1315亿元,同比增31%;完成全年目标的119.6%;全年合约销售面积1820万平方米,同比增22.2%;合约销售均价为7227元每平方米。合约销售中,一线城市销售占比9.4%,二线城市占比46.1%;一、二线城市合约销售占比较2013年上升11.4%。截至2014年12月31日,布局全国147个城市,拥有大型项目305个,布局规模全国第一。

  土地储备方面,期末土地储备总面积1.47亿平方米,同比减少362万平方米,降幅约2.6%。期内新获取项目中17.6%位于一线城市,58.8%位于二线。土地储备累计平均成本997元/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成本2588元/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中行、农行、邮储、民生、中信等大型金融机构先后与恒大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海通国际等机构也于近期发布报告,认为恒大发展稳健,重申对其的买入评级。在逐步减少房地产投资增速的同时,恒大地产将越来越多的资源倾向快速消费品等其他几大产业。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吹了房地产行业的暖风,因此看好今年的市场,预计成交量会大于去年。因此,该公司将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确定为1500亿,较2014年目标增36.4%,远高于其他地产同行确立的增长幅度。除了主营的地产业务,恒大地产还在业绩报告中披露了其2014年多元化方面的经营情况。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集团在多元化业务(饮用水、粮油、乳业、健康)四大板块上的总投入为64.2亿元,其中2013年投资5.8亿,2014年投入58.4亿。

 

  恒大能够逆市保持业绩增长的原因可以体现在其具有的核心优势:产品定位明确,满足刚需,产品成本低,品质不断升级,让利于民,薄利多销。有市场报告认为,二三线楼市低迷,对深耕二三线的恒大可能会有较大影响。但年报显示,恒大通过薄利多销,2014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315.1亿,同比增超三成;净利润180亿,同比大增31.4%;核心净利润120亿,同比增16.5%,同时与中建、中铁、金螳螂等等110余家中国大型施工企业已建立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集团与联塑、嘉寓、奥的斯、TOTO等等300余家国内外世界知名品牌材料商已建立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事实已然彰显出恒大与众不同的实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NU SKIN 如新打造“内外兼修,科技驱动”大健康战略
下一篇:甲秀财富—智慧远见,恒久收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