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农业产业引来国内多家知名企业投资 阿里恒大入黔“务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9 12:59:22  来源:贵州日报  


  拥有丰富特色农产品的贵州,正吸引着众多投资者,阿里来了,恒大来了,贵州农业已成为“大鳄”们竞逐的热地。

  2014年,恒大集团进军农业,一口气成立乳业、畜牧、粮油三个涉农集团。次年,恒大开始帮扶毕节市,计划5年投入110亿元,助力毕节市脱贫攻坚。农业,成为帮扶的重要内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媒体介绍,恒大已经在贵州打造了中国西南部最大的蔬菜瓜果生产基地和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

  蔬菜板块,建设了15万栋大棚、100多万亩蔬菜瓜果大田基地,引进来上下游企业79家。肉牛养殖板块,建设了1000个养牛场,引进了15万头安格斯种牛、200万支冻精,改造了当地100多万头土牛。

  到目前为止,恒大已帮扶毕节市30.67万人初步脱贫。

  今年2月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指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仅仅2天之后,阿里云就迅速跟进,与四川特驱集团、德康集团达成合作,进军人工智能(AI)养猪。

  阿里云的AI养猪项目总投资达数亿元,首期落地了猪只数量识别、猪群行为特征分析、疾病识别和预警、无人过磅等十项功能。其中,“ET大脑”可以让每头母猪每年多产3只小猪仔,且猪仔淘率降低3%左右。

  据悉,阿里云的AI养猪技术,将在松桃自治县与德康集团合作建设的生猪养殖项目中得到运用。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阿里云农业盘子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贵州也将借此在AI+农业领域抢得先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落户在黔投资的国内知名农业企业包括广东温氏、华西希望、地利集团、河南柳江等。到2017年底,全省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达到71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达到25家。 (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启动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参评项目申报工作
下一篇:金字招牌引凤筑巢 贵州大数据蓝海“浪潮”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