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洛香镇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暖冬物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9 11:5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给我们送来冬帽、围巾、手套和袜子,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这是洛香镇登岜、方良、弄胖小学的学生们收到暖冬物资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12月17日浙江绍兴市上虞区UP亲子联盟捐赠洛香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暖冬物资在登岜小学、方良小学和弄胖小学发放,每个学生都收到一顶冬帽、一条围巾、一双手套和两对冬袜,镇长袁战华参加发放仪式并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回报社会。此次活动共发放冬帽223个、围巾223、手套223双、袜子446双。

  洛香镇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护保护工作,一是成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护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指导全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救护保护工作。二是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核实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准确数据。每年以春、秋季开学为时间节点分党政线和教育线进行核查,党政线负责未入学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调查,教育线负责在校就读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调查,最后两线合一,确保调查数据准确。三是开展帮扶活动。开设留守儿童之家,让留守儿童感受家的温暖;开设心理咨询室,打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结;开展干部和教师包保,让留守儿童有两个“新家长”;开展助学活动,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目前,全镇53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都实行了干部和教师双包保,开展亲情视频聊天318人次,开展心理咨询265人次,“一对一”资助52名,多批物资帮助530人。(袁战华)
 

责任编辑:潘欣晨【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加榜乡实施“1+9”模式实现抱团脱贫
下一篇:从江西山镇召开第七届人大主席团第十次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